重庆市委宣传部   重庆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区县工作 > 大足区 > 正文

大足区:经开区建设局 举办垃圾分类知识竞赛

来源:
字号:
[小]
[大]
【打印】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作为经开区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主管部门,经开区建设局首重干部职工自身业务能力和意识提升。为了让干部职工带动群众提高参与率和分类正确率,528日经开区建设局在经开区多功能厅举办垃圾分类知识竞赛,检验大家的学习成果。

  

  本次竞赛中,建设局办公室等13个下属部门,分别派3人组队参加。比赛设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三个环节,为了提高群众参与率,每个环节结束后都设置观众答题时间,答对的可以获得洗涤精等生活用品。

  

  为了切实提高大家的业务能力,建设局前期就印发了本次比赛的题库。218道题目,基本涵盖了垃圾分类方方面面的知识。经过大家的努力,当天的比赛中,各队选手和观众的答题正确率达到了90%以上。

  开展垃圾分类工作,创造美好居住环境。接下来,经开区建设局将继续抓住源头减量、全程分类、设施建设、示范引领、宣传发动五个重点,严格按照“有设施设备、有常态化宣传、有长效机制、有专人管理、有资金保障”的要求,真抓实干、务求实效,确保经开区垃圾分类工作走在前列。

  (大足区文明办 杨殷)

责任编辑:cq_zhen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