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宣传部   重庆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区县工作 > 大足区 > 正文

大足区:“浓情端午,传递香爱” 宝顶实验小学开展端午节主题教育

来源:
字号:
[小]
[大]
【打印】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淡淡粽叶香,浓浓世间情。在端午节来临之际,为了让师生进一步感受中国传统节日的内涵,丰富师生们的文化生活,宝顶实验小学开展了为期一周的“浓情端午,传递香爱”端午节主题教育。

  

  班队会上,各班老师们组织孩子们了解端午的由来,让帮助孩子们了解端午传统习俗,开展爱国主义教育。

  

  星期三,学校还组织留守儿童过端午,食堂为全校师生备下美味可口的粽子,让孩子们感受家的温暖。

  另外,佩戴香囊,从古至今,一直是端午节习俗。香囊制作是学校高年级劳动课程的一项内容,学校首先组织全校教师进行香囊制作培训,随后,教室利用课后服务时间,深入班级开展手工劳动课程指导。穿针、引线、裁剪、装料、缝合、收口、打结、装饰,师生变身能工巧匠,一只只漂亮、精致的香囊被一双双小巧手缝制出来了。艾草、薄荷叶、丁香、紫苏叶、金银花的芬芳,弥漫着教室。成功的惊喜、分享的快乐洋溢在师生脸上。孩子们在一针一线中真切地感受了中华优秀的传统文化。

  宝顶实验小学“浓情端午,传递香爱”端午节系列主题活动,让孩子们体验劳动创造美的乐趣,也让孩子们获得一项生活服务技能,让孩子们感受端午节的文化传统和文化内涵,给孩子们的童年留下深刻印象。

  (大足区文明办 杨殷)

责任编辑:cq_zhen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