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宣传部   重庆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区县工作 > 奉节县 > 正文

重庆奉节:防“疫”有我 志愿筑牢防控线

来源:
字号:
[小]
[大]
【打印】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11月5日,奉节县石岗乡疫情防控宣传车沿路宣传防疫知识。

   

  11月5日,志愿者拉着音响,沿街宣传疫情防控知识。

   

  11月5日,奉节县竹园镇一疫情防控排查点,志愿者开展疫情防控排查、登记。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疫情防控,志愿先行。结合目前疫情防控形势,奉节县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中心积极响应、快速行动,发动全县志愿者做好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

  当好疫情排查员,协助村(社区)做好防疫工作。在当地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统一指挥调度下,志愿者来到各道路卡口,对过往车辆、行人进行排查登记;在小区楼栋设置疫情防控排查点,安排志愿者蹲点排查、登记进出居民出行轨迹、接种疫苗、核酸检测等信息。在村(社区)、车站、楼栋院坝等重点场所醒目位置张贴“社区报告二维码”,方便群众及时就近扫码报告,确保疫情防控排查不遗漏。

  当好抗疫宣传员,教育引导群众做好健康防护。各地利用宣传车、广播“村村响”等循环播报科学防疫要求;志愿者走进街道巷尾、公园广场,手举防疫标语,手持小喇叭、移动音响宣传防疫知识。不少志愿者制作疫情防控顺口溜音视频,宣传、教育群众少出行、戴口罩、不扎堆、勤洗手,便于群众听懂记牢,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养成文明健康的生活习惯。

  当好防控协管员,配合做好重点场所规范管理。配合基干民兵、派出所民警,巡查暂时关闭的茶楼、KTV、培训机构等场所;前往超市、餐馆、宾馆、车站码头等地查看测温验码登记情况;在核酸检测、接种疫苗现场做好秩序维护、心理疏导、检测引导等服务,引导人们在有序有效、理性平和的良好心态下进行核酸检测、接种疫苗。协助完成好各项防控措施,坚决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责任编辑:cq_zhen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