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宣传部   重庆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区县工作 > 涪陵区 > 正文

涪陵区:春风吐新绿,大手拉小手

来源:
字号:
[小]
[大]
【打印】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妈妈,植树要挖多大的洞啊?”

  “老师,老师,我们为什么要植树?”

  “叔叔,我们种的这是什么树呀?”

  “老师,老师...

   

  “春风吐新绿,大手拉小手”义务植树活动

  清脆的童声响彻蔺市大桥村义务植树基地,来自涪陵区级机关幼儿园的小朋友们围着老师、家长和林业局的工作人员叽叽喳喳地问着各种各样的问题,大人们一一地为他们解答,并向孩子们教授许多跟保护环境、爱护树木的知识。

   

  “春风吐新绿,大手拉小手”义务植树活动现场

  “坑不能挖太深,土不能一次性埋过根部,先只埋一半,压实后再轻轻覆上表层土。”植树现场,林业局的生态科工作人员手把手的指导小朋友和家长如何正确栽植树木。

   

  孩子们在老师、家长的帮助下植树

  小朋友们个个热情洋溢、精神抖擞、干劲十足。领工具、拿树苗、抡镐刨坑、扶苗填土、提水浇灌幼苗,将一棵棵充满生机和希望的树苗植入地里,忙的不亦乐乎。

   

  孩子们为刚种植好的小树苗浇水

  随后,小朋友们拿出准备好写着“我和小树一起长大”的卡片,将最美好的祝福系在树梢。

   

  孩子们为新种植的小树苗挂祝福卡片

  据了解,本次活动共栽植小叶桢楠约50株。

  “植树非常开心,但是也很辛苦。小树长成大树很不容易,就像妈妈保护我们一样,我们要多多去爱护绿色的树木,保护大自然。”小朋友刘锐哲说道。

  此次“春风吐新绿,大手拉小手”义务植树活动受到小朋友和家长们的欢迎,并纷纷表示响应涪陵区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的号召,做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的践行者和宣传员,充分发挥自身的力量,带动身边的人,爱护环境、尊重自然,共同创造山青、水绿、景美的家园。

责任编辑:cq_zhen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