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宣传部   重庆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区县工作 > 涪陵区 > 正文

涪陵区:66名青少年争当“小萝卜头”红色讲解员

来源:
字号:
[小]
[大]
【打印】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近日,涪陵区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在我声中‘小萝卜头’”红色讲解员选拔比赛,来自全区各中小学的66名小小红色讲解员们同场竞技, 讲述红色故事,抒发爱国情怀。

   

  选拔赛现场

  “小萝卜头凄厉地哭喊着,爸爸妈妈救我,我还要读书……”舞台上,小选手正在讲解《半截铅笔》的故事。除了小萝卜头,还有《永远的丰碑》、《抗日英雄王超奎》、《李蔚如殉难记》、《二路红军发展纪实》……

  贺龙、王超奎、李蔚如等革命先烈,在孩子们动情的讲述下,变成一个个鲜活的形象展现在听众眼前,使在场的人为之动容,先辈们艰苦奋斗、顽强拼搏的精神更是触动了在场的每一位听众。

   

   

  孩子们声情并茂地讲解

  据悉,此次比赛为期一天,分为小学生组和中学生组两场,孩子们主要围绕涪陵本土红色人物、红色史迹、红色物件、红色事件等展开讲解。比赛结束后,主办方将组织优秀选手成立涪陵区“小萝卜头”红色讲解员队伍,在涪陵的红色景点、中小学校开展红色故事巡讲,将“红色的种子”广泛播撒,激励广大未成年人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涪陵区文明办)

  

责任编辑:cq_zhen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