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宣传部   重庆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区县工作 > 涪陵区 > 正文

涪陵区:弋阳农民运动讲习所进入布展 五一期间将免费开放

来源:
字号:
[小]
[大]
【打印】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涪陵弋阳农民运动讲习所

  经过长达5年的修缮和恢复工程,市级重点文物单位——涪陵弋阳农民运动讲习所目前进入布展阶段,将在五一假期面向市民开放。

  4月22日,记者在位于涪陵区新妙镇油江河畔的涪陵弋阳农民运动讲习所看到,南北两栋楼和游客接待中心已经修缮一新,白墙黛瓦,掩映在绿树丛荫之间

  据介绍,涪陵弋阳农民运动讲习所又叫弋阳国民师范学校,是中共党员李蔚如创办于1926年,讲习所分南、北两栋楼,共24个房间,首年招收了来自涪陵、南川、长寿、丰都等地的青年共300多人进校学习,办学期间,培养了不少农运骨干和军事人才。讲习所停办后一直到1997年,当地一直用作教学使用,后因年久失修启动修缮工程。2015年以来,当地政府累计投入资金500余万元,陆续进行了南楼、北楼修复,皓月桥重建以及河道整治工程。

  涪陵区新妙镇文化服务中心主任李凤介绍,在打造的过程中,他们完全按照弋阳农民运动讲习所的原貌进行修缮和恢复,无论是墙体、护栏还是室内陈设,都是采取做旧还旧的方式,力争还原当时的场景。

  目前,各项修缮、恢复工程全面完工,当地政府已启动布展工作,主要围绕校史馆、教学区、生活区、办公区四个区域展开,通过文字叙述和史料、图片、档案、实物等形式展示弋阳农民运动讲习所的革命历史,缅怀先烈功绩,继承先烈遗志,传承革命精神。

  (涪陵区文明办)

责任编辑:cq_zhen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