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宣传部   重庆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区县工作 > 涪陵区 > 正文

涪陵区:三乡镇获“国家园林城镇”称号

来源:
字号:
[小]
[大]
【打印】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蔺市镇鲜花小镇一角

  57日,记者从涪陵区城市管理局获悉,日前,涪陵区蔺市镇、大木乡、武陵山乡被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评为“国家园林城镇”。市城市管理局举行了2019年重庆市“国家园林县城”、“国家园林城镇”授牌仪式。这是涪陵区仅焦石镇首批成功创建国家园林城镇称号以来,第二批获此殊荣的乡镇。也是涪陵区以生态优势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生动诠释。

   

  大木乡场镇一角

  据悉,2016年以来,蔺市镇、大木乡、武陵山乡启动创建国家园林城镇工作,将之纳入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战略,严格按照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创建国家园林城镇标准》,逐一对照,找出短板差距,高起点规划绿地系统,高质量建设公园绿地,高标准完善附属绿地,传承保护历史风貌,提升生态修复能力,全方位彰显本地特色,全覆盖整治人居环境,确保创建工作取得实效。

   

  武陵山乡枳人小镇

  201910月中旬,国家住建部专家组来涪陵,对蔺市镇、大木乡、武陵山乡创建国家园林城镇中的公园、广场、场镇等园林绿化情况及污水处理池进行现场考查,查阅台账资料,观看创建资料片,听取工作汇报,并提出了绿地保护等建设性整改意见。专家组对蔺市镇、大木乡、武陵山乡创建国家园林城镇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创建工作扎实,上下联动,全民参与,成效显著,为创建国家园林城镇奠定了很好的基础,推动了创建国家园林城镇进程。希望通过国家园林城镇创建,建立良好的工作机制,提升管理水平,让老百姓拥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

  涪陵区城市管理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牢固树立“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意识,深入开展园林城市系列创建工作,为建设山清水秀美丽涪陵继续努力。

  (涪陵区文明办)

责任编辑:cq_zhen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