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宣传部   重庆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区县工作 > 涪陵区 > 正文

涪陵区:开展“关爱留守儿童,助力童心成长”活动

来源:
字号:
[小]
[大]
【打印】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活动现场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助力乡村文化振兴,近日,涪陵区增福乡组织开展了“关爱留守儿童,助力童心成长”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20余名留守儿童参与。

  活动设立安全健康知识讲座精心阅读半小时、朗读合集、学党史——听听红领巾的故事游戏互动5环节,活动中,志愿者带领孩子们阅读党史相关图书、颂读《旗帜更鲜艳》、讲红领巾的故事等方式,带领儿童学习党史了解党史,听党的历史、讲党的故事,让留守儿童深切感受到了关怀,并促进他们从小培养树立正确价值观,养成良好阅读习惯,帮助他们的身心得以健康成长。

  此次办实事活动一方面让留守儿童实实在在感受到来自党和政府的温暖,另一方面也增强了孩子们少年强则国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推动了爱党爱国红色基因的传承。

责任编辑:cq_zhen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