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宣传部   重庆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区县工作 > 涪陵区 > 正文

涪陵团区委开展“童心向党•科技筑梦”小红军研学实践活动

来源:
字号:
[小]
[大]
【打印】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近日,共青团涪陵区委、涪陵区青少年活动中心组织26名青少年赴重庆市红岩魂陈列馆、重庆科技馆开展“童心向党·科技筑梦”小红军研学实践活动,引导青少年实地感悟红岩精神,培养爱国爱党情怀,心怀梦想,勇挑科技强国重担。

   

  聆听小萝卜头的故事

  当天,26名青少年身着红军服、戴着红军帽来到歌乐山烈士陵园,瞻仰长眠于此的革命先烈,为先烈们肃立默哀、敬献白花。随后,小红军走进红岩魂陈列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倾听江姐、小萝卜头等革命先烈的英勇故事,感悟爱国、奋斗、团结、奉献的红岩精神。七岁的郭晋川说道:小萝卜头只有半只铅笔用来学习,我觉得他很辛苦,很不容易,我以后一定要好好学习。

  活动当天,小红军们还走进科技馆,通过参观各展厅切身感受科技的魅力,增长见识,在心中埋下科技强国的种子。

  (涪陵区文明办)

责任编辑:cq_zhen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