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宣传部   重庆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区县工作 > 涪陵区 > 正文

涪陵区:抗美援朝老兵陈莺荞给青少年上党课

来源:
字号:
[小]
[大]
【打印】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活动现场

  近日,涪陵区崇义街道蔡家坡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之“感党恩、颂党情、跟党走——听爷爷讲那过去的故事”。该社区邀请抗美援朝老兵陈莺荞为辖区青少年及家长上党课,讲述军旅中那些保家卫国、浴血奋战的红色故事。

   

  活动现场

  现年91岁的陈莺荞同志精神抖擞,穿着一身笔挺的军装,站得笔直,胸前挂满了军章。陈莺荞是涪陵区石沱镇人。19岁,他成为中国人民解放军47军绥远一支队的一名战士;21岁,他参加中国人民志愿军,入朝作战。在抗美援朝战争中,他英勇杀敌,智擒敌特;在对阵蒋介石反攻大陆的战争中,他发明新式武器,屡次立功。

  陈莺荞讲述了自己的革命生涯,以及军旅中那些保家卫国、浴血奋战的感人故事,教育和引导青少年要爱党爱国,要知党情、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意犹未尽的观众在听完陈爷爷精彩的讲述后,都为他热烈鼓掌。

  (涪陵区文明办)

责任编辑:cq_zhen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