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宣传部   重庆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区县工作 > 涪陵区 > 正文

涪陵区:健康生活方式 从日常运动开始

来源:
字号:
[小]
[大]
【打印】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健身爱好者正在运动

  今年9月1日是第15个“全民健康生活方式日”,主题为“三减+三健,健康新动力”。据统计,我国亚健康人群比例达到70%以上,近年来,随着健康生活方式的宣传普及,越来越多的人开始通过日常运动,提高身体素质,改善亚健康状态。

  当日下午5点左右,涪陵体育场一家健身房已陆续迎来不少健身爱好者,开启“训练模式”,撸铁、瑜伽、动感单车......健身爱好者们通过各种项目训练来塑形练体,同时缓解工作的疲劳和压力。

  “现在有健身习惯的人越来越多,目前,我们健身房的有效会员已经达到1000多人。”一位健身教练告诉记者,健身人群的年龄跨度比较大,从十几岁的学生到五六十岁的中年人都有,越来越多的人更加注重个人健康。

  最开始是生了小宝宝,为了恢复身材。后来逐渐找到了健身的乐趣,到现在已经坚持健身5年多。”健身爱好者代阅今年40岁,生了两个孩子后,还保持着良好的身材,她告诉记者,健身可以带来强健的体魄,还有利于对抗生活的压力。

  除了健身房,体育馆、社区篮球场也很热闹。市民陈先生告诉记者,每天吃过晚饭,他都会来体育场走上半小时到一个小时。饭后百步走,养成良好的运动习惯,强身健体,少生病。

  专家建议,除了通过日常运动增强抵抗力,生活中也要注意减油、减盐、减糖。同时注重健康口腔、健康体重、健康骨骼,做到三减三健”,做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从自身做起,践行健康生活方式。

  (涪陵区文明办)

  

责任编辑:cq_zhen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