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宣传部   重庆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区县工作 > 涪陵区 > 正文

涪陵区教委开展名师送教下乡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
字号:
[小]
[大]
【打印】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徐小杰正在上课

  9月14日,涪陵区教委开展名师送教下乡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区内优秀教研员和教师送教到青羊镇中心小学校,帮助当地教师进一步提高专业水平和教育教学能力。

  当天,来自涪陵城区实验小学的教师徐小杰通过示范课为青羊镇中心小学校和青羊镇双石小学校的教师们示范、传授了先进的教学方法。教学期间,徐小杰通过概括、回忆、再现等方法,并结合课文内容巧妙与学生互动,营造了良好的教学氛围。

   

  徐小杰正在上课

  “徐老师这堂课很适用,她教会学生如何用小标概括文章的主要内容,如何抓住描写人物的动作、语言、神态等句子去理解人物性格特征等方法。”青羊镇中心小学校教师杨敏表示,她将把这些教学方法运用到以后的教学中,进一步提高教学能力。

  在课后的教学研讨环节,区教科所副所长叶洪林还对示范课进行现场点评,指导当地教师怎样把先进的教学理念应用于教学实践。同时,他还和当地教师围绕如何提升教学能力等进行了探讨,及时解决教师们教学中遇到的难题。

  “近年来,区教委名师送教下乡志愿服务活动来到青羊镇中心小学校,我校教师收获满满,受益匪浅。”青羊镇中心小学校校长陈春说,近年来,学校31位老师通过名师送教下乡志愿服务活动,有8人成长为了教学能手、骨干教师,同时学校教学质量大幅提升,居全区同类学校中上水平。

  叶洪林介绍,近年来,涪陵区教委针对幼儿园、小学、初中三个学段,每年都会安排优秀教研员和教师在全区开展该活动100余次,把教学理论和实践有机结合,让教师可看可学可用,促进教师教学水平的提高。同时,送教活动也为涪陵培育了教研员、送课教师、听课教师这三支队伍,有效地带动了全区教育的发展,促进城乡教育资源均衡。

  (涪陵区文明办)

责任编辑:cq_zhen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