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宣传部   重庆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区县工作 > 涪陵区 > 正文

涪陵丰收节:感受农耕民俗 享受田园乐趣

来源:
字号:
[小]
[大]
【打印】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活动现场

  9月19日上午,重庆涪陵·2021中国农民丰收节暨美心红酒小镇金秋消费季在涪陵区蔺市街道美心红酒小镇泡桐村生态国际度假区开幕。涪陵区政府副区长钟涛出席开幕式并宣布开幕。

   

  游客品尝美食

  今年丰收节以庆丰收感党恩”为主题,推出系列活动,通过“丰收游”“丰收展”“丰收味”“丰收趣”“丰收购”五大主题版块,充分展示热闹的丰收景致、灿烂的农耕文化和幸福的小康生活。

   

  游客在体验农事活动

  活动期间,游客可欣赏到原生态田园风光,感受乡土气息,享受丰收的喜悦。游客还可参与乡村美食品鉴长桌宴,品尝地道丰收味”,亲身步入农田体验打谷子,享受田园乐趣,重拾儿时的回忆。

  

  游客拍照打卡

  近年来,涪陵区农业农村委按照兴产业、夯基础、抓改革、强科技、促增收”的思路,以“十个新提升”为要求,大力发展山地特色高效农业,加快转变农业发展方式和产业融合发展,推动全区农村经济实力不断增强、农业生产稳定增效、农民收入持续增长。乡村旅游经济也取得了长足发展,相继创建了涪陵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和国家农业科技园,新创建了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1个、示范点2个,实现了年乡村游客量突破100万人次。

  (涪陵区文明办)

责任编辑:cq_zhen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