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宣传部   重庆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区县工作 > 涪陵区 > 正文

涪陵区:世界无车日 市民用骑行倡导低碳环保

来源:
字号:
[小]
[大]
【打印】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市民在江南滨江公园骑行

  9月22日是第 24 个“世界无车日”。“无车日”于 1998 年起源于法国巴黎,截至目前,世界上已有超过 1600 个城市参加“无车日”活动。今天上午,来自涪陵区自行车运动协会的骑行爱好者们早早出发,绕着滨江公园公益骑行,宣传绿色出行理念,倡导低碳生活方式。

  在江南滨江公园,骑手们排成一列,顺着江流,一路骑行。鸟语花香中,他们尽情蹬起车轮,酣畅淋漓地出汗,欣赏两江四岸的美丽风光,而他们本身,也融入到这幅画卷之中,成为城市一景。

  骑行爱好者景良郑说:“骑行不但低碳环保,而且可以强身健体,愉悦身心。我70多岁了,还坚持天天骑。现在,喜欢骑自行车的人越来越多,我们的队伍也越来越庞大。”

  随着汽车进入千家万户,城市公路交通的拥堵现象日益严重,汽车尾气排放对城市环境带来的负面影响也逐步凸显。少开一天车,多一天绿色出行,换种生活方式,每个人都可以为促进生态文明贡献力量。

  涪陵区自行车运动协会负责人表示,作为绿色出行的践行者和传播者,希望有更多的人参与到低碳行动中,以实际行动减少资源消耗和污染排放,共同呵护生态环境,推动形成全民自觉的绿色生活新风尚。

  (涪陵区文明办)

责任编辑:cq_zhen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