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宣传部   重庆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区县工作 > 涪陵区 > 正文

涪陵区:萌娃体验青菜头播种 感受现代农业魅力

来源:
字号:
[小]
[大]
【打印】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眼下正是榨菜原料青菜头播种的季节,在涪陵区,小朋友们走进渝东南农科院开展“热爱农业·崇尚科学”研学之旅,从播种、移栽、田间管理到收割,全程了解榨菜的一生,零距离感受现代农业的魅力。

   

  孩子们了解LED人工栽培技术

  走进涪陵区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科技创新园,多种多样的植物满目皆是,仿佛一片绿色的海洋。现代农业城市微耕栽培技术、垂直农业技术、LED人工光栽培、榨菜无土培育......通过技术人员讲解、3D影像演示、观看科普宣传片等方式,小朋友们多维度地了解现代农业,汲取大量课外知识。

  移栽到地里之后,大概要一个多月,瘤茎就从叶子的茎部开始膨大了,膨大到这么大......”在研学实作农场,学习播种知识、栽培过程后,小朋友们纷纷拿起锄头劳作,播种下一粒粒青菜头种子,尽享劳动的乐趣。小朋友陈奕凡说:“我只播了一次种子就感觉好累,体验到了平时农民伯伯种地的辛苦,我们都应该珍惜粮食。”小朋友吴科锦说:“以前农民伯伯种地都种在土里的,但是我们今天看到的是把植物种在水里,没有了土,植物也能生长得很好,而且很快,我觉得特别科学,特别高级,还特别有意思。”

   

  孩子们播种青菜头

  小朋友们还走进现代农业产业科技园无土栽培示范基地,通过亲手采摘、品尝番茄,感受现代农业科学魅力。涪陵区青少年活动中心研学活动负责人叶晓晓介绍:希望通过这种研学活动,让孩子在实践中学习国内最先进的农业成果,全面培养学生热爱农业、崇尚科学的精神,同时以动启智、以劳润德,发展学生学会劳动、健康生活、责任担当等核心素养。”

   

  孩子们采摘无土栽培番茄

  此次活动由共青团涪陵区委主办,区青少年活动中心承办。

  (涪陵区文明办)

责任编辑:cq_zhen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