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宣传部   重庆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区县工作 > 涪陵区 > 正文

涪陵区:敦仁街道开展“垃圾分类·共筑生态文明”宣传活动

来源:
字号:
[小]
[大]
【打印】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志愿者向居民讲解垃圾分类知识

  近日,涪陵区敦仁街道大东门社区垃圾分类志愿者在南门山重百步行街开展“垃圾分类·共筑生态文明”宣传活动,进一步贯彻绿色发展理念,践行绿色生活方式。

  志愿者们向过往市民发放垃圾分类宣传资料及倡议书,给前来领取资料的市民介绍垃圾分类标志,讲解如何快速区分可回收物、其他垃圾、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四种类型的方法等。同时,志愿者们通过宣传,鼓励广大市民参与到垃圾分类行动中,从我做起,争做新时代文明践行者。

  “垃圾分类能变废为宝,既环保又节约资源,我们应当积极参与,共同保护我们的居住环境。”居民唐明英说。

  此次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500余份,宣传扇300多把,参与居民达到900多人。此次宣传增强了广大市民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让“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深入人心,促使市民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的实践行动中,从而不断提高市民自觉爱护环境卫生的意识,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

  (涪陵区文明办)

责任编辑:cq_zhen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