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宣传部   重庆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区县工作 > 涪陵区 > 正文

涪陵区:文明过节光盘行动成为“新食尚”

来源:
字号:
[小]
[大]
【打印】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这个国庆长假,文明过节蔚然成风,珍惜每一粒粮食、践行光盘行动已经成为一种“新食尚”,小到家庭就餐,大到宴席聚会,人们都自觉加入到餐饮文明的队伍中。

  节日里,在涪陵城内一家酒店,一场婚宴正在进行,桌上菜品丰富,宾客们愉快地享受着美食。记者注意到,热闹过后,客人们没有说走就走,而是拿来打包袋,将剩余饭菜分类装好、打包回家,自觉践行光盘行动,节约理念已深入人心。

  

   

  新郎刘子瑜告诉记者,婚礼宴席秉承不浪费、不铺张的理念,选择了经济实惠的套餐,也安排了工作人员提前准备了打包袋、打包盒,节约粮食就是要从这些小事做起。市民冉小容说:这些菜干干净净的,剩起太浪费了,打回去吃又方便又不浪费。

   

  据了解,为有效遏制舌尖上的浪费,深化吃得文明,节前,涪陵区市场监管局已经广泛印发了光盘行动、节约用餐的宣传画报,张贴在餐饮服务单位的入口处或室内显眼处,引导消费者树立文明用餐、反对浪费的理念,节日期间,反响良好。

  (涪陵区文明办)

责任编辑:cq_zhen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