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宣传部   重庆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区县工作 > 涪陵区 > 正文

“世界精神卫生日”来了,涪陵开展宣传活动

来源:
字号:
[小]
[大]
【打印】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活动现场

  1010日是“世界精神卫生日”。109日上午,涪陵区残联、区卫健委、涪陵精神卫生中心、区精神残疾亲友协会联合举办以青春之心灵,青春之少年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在涪陵体育馆门前举行。

  现在我们的家长朋友除了关注孩子的身体健康外,也越来越关注孩子的心理健康,然而儿童青少年出现心理健康问题也比较常见的……”活动现场,由涪陵精神卫生中心的医务人员们组成的义诊和心理咨询台,为市民群众提供免费义诊和咨询,并摆放了心理健康相关方面的知识展板,供市民群众学习。

  当天,医务人员和志愿者们通过普及知识、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解答咨询等多种形式,向过往市民群众广泛宣传精神卫生相关知识,倡导全社会共同关注、支持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促进工作,帮助孩子正确认识、处理碰到的情绪问题,共同创造更有利于青少年心理健康的外部环境。

  通过医生的讲解后,懂得了很多心理精神健康方面的知识,在今后的生活中多加强与人交流沟通,改变不健康的生活方式,提高抵御精神疾病和心理健康的能力。一位市民在咨询医生后表示。

  涪陵精神卫生中心有关人士表示,希望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能帮助儿童青少年掌握心理健康相关知识,提升心理调适能力,协助家长朋友树立科学的教育理念,帮助孩子正确认识、处理碰到的情绪问题,并呼吁社会各界共同创造更有利于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的外部环境。

  (涪陵区文明办)

责任编辑:cq_zhen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