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宣传部   重庆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区县工作 > 涪陵区 > 正文

涪陵举办残疾人“徳法相伴”专项普法活动

来源:
字号:
[小]
[大]
【打印】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盲人医疗按摩人员不得开展推拿(盲人医疗按摩)以外的医疗、预防、保健活动,不得开具药品处方,不得出具医学诊断证明,不得签署与盲人医疗按摩无关的医学证明文件……”1014日,涪陵区残联、区盲人协会举办2021年残疾人“徳法相伴”《盲人医疗按摩管理办法》专项普法讲座活动。

   

  讲座现场

  此次活动特邀重庆新合律师事务所律师袁永树以《盲人医疗按摩管理办法》亮点解读为主题,为90名残疾盲人及亲友志愿者深入浅出地解读《盲人医疗按摩管理办法》实施的时间、背景、制定的依据及目的、“医疗按摩”的性质、对从事盲人医疗按摩活动人员的素质规范、盲人医疗按摩所的资质规范、盲人医疗按摩人员和按摩所的行为规范、盲人医疗按摩所的违规处罚、盲人医疗按摩人员享有的权利 、盲人医疗按摩人员应承担的义务等方面相关知识,教育引导从事盲人医疗按摩人员们知法、守法,合理运用法律去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问题。

  “聆听此次讲座,使我对《盲人医疗按摩管理办法》有了更深刻地认识,在今后的工作中自觉遵守法律、法规、规章和相关技术操作规范。”从事盲人医疗按摩工作的徐存全乐呵呵地说。

  据涪陵区残联相关负责人介绍,讲座不但有助于推动盲人医疗按摩事业健康有序发展,促进盲人的就业创业,还有利于规范盲人医疗按摩活动,提高盲人医疗按摩人员的素质,保障盲人医疗按摩人员和患者双方的合法权益起到了极大的推动作用。

   (涪陵区文明办)

责任编辑:cq_zhen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