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宣传部   重庆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区县工作 > 涪陵区 > 正文

涪陵区:“少年儿童爱心接力服务”活动走进焦石镇中心小学校

来源:
字号:
[小]
[大]
【打印】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1021日上午,2021年重庆市“少年儿童爱心接力服务”活动走进涪陵区焦石镇中心小学校,为大山深处的孩子们送去了爱心图书和健身体育用品,让孩子们感受到来自社会的关心和温暖。

   

  活动现场

  当天上午,重庆市“少年儿童爱心接力服务”活动第一小组联合重庆市公共图书馆联盟、重庆市渝中区图书馆、四川省眉山市图书馆、四川省南充市图书馆、涪陵新华书店来到涪陵区焦石镇中心小学校,为孩子们送上了爱心图书2000册,乒乓球、篮球、足球、羽毛球等运动器材60套,让焦石镇中心小学校的师生感到无限的温暖和感动。

  收到图书后,孩子们一头就扎进了知识的海洋。六年级的学生李思蕊告诉记者:今天叔叔阿姨们给我们捐了许多书,我和小伙伴们都非常开心。其中我最喜欢的就是《米小圈》这本书,让我们学习知识更加便捷,也让学习知识更加有趣。

  

  

  活动现场

  焦石镇中心小学校何奇勇校长表示,这批图书进一步增加了学校图书室的藏量,丰富了学生课外学习的知识面,为建设书香校园、书香涪陵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另外,捐赠的这批体育器材有助于学校体育特色项目——乒乓球和篮球项目的建设,促进了学校的全面发展。

  据了解,重庆市“少年儿童爱心接力服务”活动始于2010年,是国家群星奖品牌获得项目,也是重庆市文旅委的重点工作。活动在全市分5个组展开,通过一站一站的传递,为偏远农村的孩子送去知识,让偏远地方孩子们一样能享受到公共图书馆的优质的阅读服务,实现文化的均等和公平。

   (涪陵区文明办)

责任编辑:cq_zhen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