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宣传部   重庆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区县工作 > 涪陵区 > 正文

涪陵区2021年“知史爱党 知史爱国”主题队日示范活动举行

来源:
字号:
[小]
[大]
【打印】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10月29日,一场以“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为主题的主题队日示范活动在涪陵十四中教育集团涪州中学举行。涪陵区教委直属中小学团委书记、副书记及少先队大队辅导员,各教管中心总辅导员及下属中小学团委书记、少先队大队辅导员观摩了本次示范活动。

   

  活动现场

  当天,涪州中学的部分学生,通过涪陵本土红色党史故事《李蔚如殉难记》,向现场观众讲述了李蔚如烈士不惧牺牲、即使面对刑场也要拥护中国共产党的光辉事迹;通过大型舞台剧《穿越时空的对话》,对比小萝卜头的世界和现在的美好生活;通过诗朗诵《赓续红色血脉——我想邀你同赴梦想》,回顾了新中国成立以来中国人民通过不断努力使新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发展史是一部血与泪的历史,也是一部不懈奋斗的历史,作为未来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我们应铭记党史,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涪陵十四中教育集团涪州中学2023届10班学生张嘉宜说。

  涪陵十四中教育集团董事长、校长庞健表示,把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发展史融入到学校主题队日活动中,让师生学习历史,感受历史,铭记历史,了解古今规律,激发师生们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断向前奋进。

  (涪陵区文明办)

责任编辑:cq_zhen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