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宣传部   重庆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区县工作 > 涪陵区 > 正文

涪陵龙潭5000亩油茶花开 像片片雪花洒在山间

来源:
字号:
[小]
[大]
【打印】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深秋时节,百花凋零,涪陵龙潭镇的千亩油茶花却在此时竞相开放,漫山流动的白,把冬日山林装扮得好似“白雪皑皑”一般,格外漂亮。

  在位于龙潭镇德胜村的油茶示范种植基地,成片的油茶花像繁星点点挂在枝头,又像雪花片片洒在山间。墨绿的叶子衬托着朵朵洁白,团团簇簇、层层叠叠,煞是好看,绿的叶、白的花、金的蕊就这样交织出美丽的深秋景致。据了解,油茶又叫茶籽树、茶油树,是一种茶科植物,因其果实的籽可榨油所以叫油茶,所榨的油可以供食用及润发、调药,经济价值可观,而且随着种植年限的增加,效益也会逐年增长,是村民眼中的“致富果”。

   

  龙潭镇德胜村负责人说:“我们德胜村一共种植了油茶500亩,今年每亩的效益大概有130元左右,也就是说这一季油茶种植户户均增收在300元左右,从今年开花情况来看,明年将会达到一个盛果期,产量产值预计可以翻一番。”

   

  油茶是龙潭镇的特色产业之一,全镇共种植油茶树5000多亩,有长林、湘林等8个品种,年产量达80吨。今年的油茶果已采摘完毕,油茶花还将持续盛放,花期可持续到明年2月。

  (涪陵区文明办)

责任编辑:cq_zhen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