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宣传部   重庆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区县工作 > 涪陵区 > 正文

涪陵区:建设全球多元化索道公园 美心红酒小镇用索道网把乡村景色串起来

来源:
字号:
[小]
[大]
【打印】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11月17日,涪陵区蔺市街道泡桐村寒风刺骨,但在美心红酒小镇“全球多元化索道公园”的建设施工现场却是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该景区正在加快乡村振兴项目的建设,建设业态日渐丰富,现有超十个工地同步施工。

  如今,美心红酒小镇景区同步施工的10余个工地中最大的项目是“全球多元化索道公园”的建设,共有4、5、6、7号线索道的建设,预计在今年春节前建成投用。

   

  红酒小镇全球多元化索道公园效果图

  索道建好后,将与1、2、3号线形成一个“空中索道网络”环线。该环线以景区为起点,辐射周边特色乡村。通过索道将鸡公山游乐园、滨江休闲区、户外拓展区、高速路综合服务区、葡萄园、坝上村庄、油菜花田等区域串联起来,形成一个空中闭环交通网络。景区与农村风光通过空中环线交通网络的形式串联起来,形成不同的观光景色,观光线路涵盖了长城、欧式风情小镇、中西廊桥、两江交汇、高山、稻田、森林、悬崖、水库等风景,让游客体验不同索道的同时感受不同的风光和景点,在景区即可坐着索道去旅行,且花费只在20元左右。

  “全球多元化索道公园犹如一个索道‘博物馆’,让游客能体验到世界80%的索道形式。”据美心红酒小镇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些索道不仅是旅游观光的文化长廊,更是一条“乡村振兴经济带”,助力乡村振兴,助推涪陵乡村旅游产业发展实现观光游向深度体验游的转型,将整体打造成集交通中转、体验购物、农业观光、农业种植、景区游乐、葡萄采摘、乡村民宿、康养等为一体的全新体验式旅游目的地。

   

  红酒小镇全球多元化索道公园索道线路规划图

  据了解,目前,该景区建成投用的1号线为吊椅式、2号线为吊厢式、3号线为吊篮式,正在建设的4号线为地面接驳线、5号线为4人吊椅+4人吊篮式、6号线为滑索飞翔式、7号线为飞行屋式。

  (涪陵区文明办)

责任编辑:cq_zhen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