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宣传部   重庆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区县工作 > 涪陵区 > 正文

涪陵区:一碗热汤暖人心,社区互助显温情

来源:
字号:
[小]
[大]
【打印】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近日,涪陵区开展爱心送汤志愿服务活动,为老人们送去浓浓关爱。

                            

    早上八点整,社区志愿者与社工到菜市场购买炖汤食材,返回后协助厨师洗菜,另一边社工组织志愿者与新加入的小天使相互熟悉,紧接着介绍送汤服务的大致过程、老人的基本情况以及注意事项。

                            

  志愿者们打包“爱心汤”

  爱心萝卜排骨汤熬好后,志愿者和小天使将汤分装在保温桶里后,按照分工表将汤桶分配好。十点整,志愿者和小天使出发为老人送去装满爱心的浓汤。

                             

  进入老人家里后,志愿者坐在老人身边,陪老人聊天,问候老人的身体状况,让老人感受家的温暖。送汤服务中,有一位老太太视力障碍,家里只有自己一个人,所以平时都不太爱出门。自从有了志愿者的陪伴,她便有了念想,每天都在期盼着下一次的爱心汤,还有志愿者的到来。

                             

                             

  志愿者小朋友喂老人喝汤

  一碗萝卜排骨汤,带去的不仅仅是一碗热汤,还有社会对独居老人、困境老人的爱心和关怀。奉献自己的微薄力量,为构建美好社会添砖加瓦。

  (涪陵区文明办)  

责任编辑:站点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