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宣传部   重庆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区县工作 > 涪陵区 > 正文

春茶采摘忙 志愿者们来帮忙

来源:
字号:
[小]
[大]
【打印】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春色满园茶韵香,志愿助农采茶忙。近日,在涪陵区蔺市街道铜鼓村的茶园里,一个个身穿红马夹的志愿者们正在帮助茶农抢采春茶,有效缓解采茶工紧缺现象,既满足了市场需求,又促进了村民持续增收。

  满山遍野的茶树郁郁葱葱,层层嫩芽傲立枝头。一场春雨过后,茶园春意勃发,迎来春茶采摘的好时节。街道工作人员在了解到缺少采茶工人的情况后,立即安排志愿者,帮助茶农采茶。

  “大家注意,太老的茶叶不要摘,太小的芽头也不要摘了……”一大早,50余名党员志愿者们来到茶园里,化身“采茶工”。在茶农的指导下,大家很快熟练掌握了采茶要领,在茶园往来穿梭,忙得不亦乐乎,他们三三两两分散采摘,相互交流、互相比拼,轻巧的双手在茶树上飞舞,掠过之处,嫩绿的芽尖儿就被轻轻地收入囊中……

  志愿者在采摘茶叶

  “现在正是春茶采摘时期,加上又是农忙时节,到处都请不到人采茶,非常感谢这群志愿者,帮了我很大的忙。”茶叶种植大户申懋惠表示,眼瞅着茶园里的茶叶被一筐筐采摘下来,她心里的石头终于落了地。

  涪陵白茶是区农委科技人员与涪陵区芝南茶厂引进,经多年研发而成,是涪陵本土自行研制的地方特色名茶,先后荣获国家“中茶杯”、重庆市“三峡杯”名茶金奖,通过国家工商总局地理标志产品保护认证。目前,在蔺市街道铜鼓村建立核心示范基地800亩,成为西南地区规模最大的白茶生产基地,极大地带动当地村民致富增收。

  (涪陵区文明办) 

责任编辑:站点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