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宣传部   重庆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区县工作 > 涪陵区 > 正文

涪陵区:六旬老人爱健身 带火“太极奶奶团”

来源:
字号:
[小]
[大]
【打印】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全民健身是人民幸福生活的重要基础,也是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的重要条件。在涪陵区新妙镇,有这样一位酷爱健身的六旬老人,7年来,她一边自费学太极、一边免费教太极,不知不觉组建起当地最火的“太极奶奶团”,让老年生活越运动越精彩。

  早上八点的新妙健身广场,熟悉的音乐准时响起,整个队伍服装统一、动作整齐,俨然一道最具精气神的风景线,这就是在新妙镇“C”位出道的“太极奶奶团”。

  站在队伍最前面、神采奕奕的老太,是她们的带头大姐张明会。65岁的张明会原本是新妙镇中心小学校的一名教师,2015年退休后的她出于对健身和传统文化的双重喜爱,选择了拜师学习“太极”这一极富中国传统民族特色的运动方式。她一边学一边练,渐渐吸引了不少同道中人,于是越来越多的人来到广场上跟着操练起来。

  新妙健身广场上的“太极奶奶团”

  张明会告诉记者,看着朋友们的身体越来越棒,自己也越来越有成就感,于是就增强了带着大家学习的信心,逐渐达到了现在这个规模。

  从一两个人,到现在的30多人,下到五十出头、上至年过八旬,太极拳、太极剑、太极扇……大家样样都耍得有模有样,每一个人都在这一过程中收获了健康与快乐。

  59岁的陈福会满面笑容地说道:“我的变化特别大,很多人都说我变了一个人,这些年我没吃过头痛粉、没吃过感冒清,身体比以前好得多,干农活儿都不喊累了。”

  陈婆婆是这里的第一批学员,她不仅自己每天坚持健身,还积极带动身边的人参与,她的好朋友陆君淑就在她的带领下从“药包”变成了“旅游达人”。

  陆婆婆今年66岁了,她说:“我锻炼过后精神好得多,所以就把药包一扔跟着她来练太极了,效果很好,我原来身体不好门都不敢出,但是现在我喜欢旅游,哪里都敢跑了。”

  现在,这个“太极奶奶团”,每天都有新人加入,张奶奶也是毫无保留、倾囊相授,不收学费、不收“电费”,零成本入团模式打造了小镇专属的“全民健身品牌”,在全镇营造了“天天爱健身、个个能健身、人人会健身”的良好氛围。

  张明会表示,希望在政府的号召下,他们的队伍越来越壮大,让大家都老有所乐、老有所为。

  (涪陵区文明办)  

责任编辑:站点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