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宣传部   重庆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区县工作 > 涪陵区 > 正文

涪陵区:集中领工资 村民笑开颜

来源:
字号:
[小]
[大]
【打印】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你要现金还是转微信?”“现金嘛。”4月11日,在涪陵区龙潭镇新乐村2组的一个院坝内,村民们有序排队领取工资,看着手里装着现金的信封,村民们的脸上乐开了花。

  村民们领到工资后喜笑颜开

  给村民们发工资的是近段时间才入驻龙潭农业园区的一家果蔬企业,当天共为当地74名固定用工村民和37名临时用工村民发放了近31天的工资,总计约30万元。

  村名们有序排队领取工资

  今年3月初,这家企业在龙潭镇党委政府的协助下,以每年每亩地800元的价格在龙潭农业园区集中流转了522亩土地用于种植高端水果和蔬菜,既对龙潭农业园区产业进行了提档升级,又增加了当地村民收入。

   “我们都是大棚种植,风雨无阻,能够提高农业生产效率。”该企业有关负责人说,他们沿用当地用工模式,根据村民工作熟练程度和工作内容以每小时12-18元给村民计酬,村民们在大棚雨天也可以出勤上班,既提高生产效率,又增加了村民收入。

  今年52岁的村民潘道奎就是其中之一,他家住龙潭镇大同村3组,每天骑车约15分钟来到基地打工。这个月他领到了6100元的工资。

  潘道奎以前在外地打工种植蔬菜,为了照顾上初中的孩子,前年才回到家乡来到龙潭农业园区打工。上一个基地业主将基地转让后,他凭着多年的种植蔬菜经验,又留在了现在这家果蔬基地打工。 谈到现在的收入,他满意地告诉记者:“现在这个基地给我们每小时涨了一元工时费,加上大棚种植活也多,这样一来要比我之前每月要多挣至少500元。如果这个收入能够保持下去,以后就再也不出去了。”

  据龙潭镇有关负责人介绍,龙潭农业园区核心面积10000亩,辐射面积30000亩,涉及先锋、义和、龙腾、新乐、民主、德胜6个村。现有蔬菜、水产养殖、苗木、水稻种植、水果种植业主近40户,解决了当地1200多名村民在家门口就业的问题。

  (涪陵区文明办)

责任编辑:站点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