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宣传部   重庆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区县工作 > 涪陵区 > 正文

涪陵区: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 筑牢国家安全防线

来源:
字号:
[小]
[大]
【打印】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今年的4月15日是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涪陵区各街道纷纷开展主题宣传活动,引导广大群众树立起总体国家安全观,进一步增强居民国家安全意识。

  义和街道

  连日来,涪陵区义和街道在辖区4个场镇开展街头集中宣传,加强国家安全观教育,提升公民的国家安全意识。

  4月14日,活动现场,该街道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横幅标语、发放宣传资料、开院坝会、语音播放宣传、讲解国家安全知识案例等方式,向群众宣传了《国家安全法》《反恐怖主义法》《反间谍法》等法律法规知识,为他们解疑答惑,号召广大群众自觉增强国家安全意识。同时还为群众免费发放印有“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宣传毛巾,印有“国家安全就在我身边我为国家安全做贡献”的宣传环保袋,国家安全教育宣传资料页。

  居民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安全教育活动,增强了维护国家安全的法治意识和法治观念。今后要不断提高自己的防范意识,积极支持、配合、协助专门机关共同做好维护国家安全的工作,为保卫国家安全,维护社会稳定贡献力量。


  江北街道

  国家安全,关系你我。4月15日上午,涪陵区江北街道在黄旗社区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增强群众的国家安全意识和风险防范意识,筑牢国家安全人民防线。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海报和手册、现场讲解等多种形式,向群众宣传《宪法》规定的关于公民维护祖国安全、荣誉和利益的基本义务,增强了群众的国家安全观念,引导群众遵法、学法、守法、用法,使广大群众成为国家安全的坚定捍卫者。同时,工作人员还宣传讲解了网络安全知识、禁毒知识、防诈骗知识等,提升人民群众的自我防范意识。

  黄旗社区居民喻光碧说:“通过今天他们来搞这个宣传,使我们也了解到了很多知识,比如说法律知识、国家安全知识、禁毒知识等,这些知识都是与我们息息相关的,不论是国家安全还是个人安全,都需要我们共同去维护。”


  李渡街道

  4月13日上午,在第7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即将来临之际,涪陵区李渡街道在致韩场镇开展主题活动,向辖区居民普及国家安全法律法规及相关知识,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国家安全意识,切实增强全民国家安全责任。

  “大爷,您知道什么是国家安全吗?”“若发现维护危害国家安全行为请拨打举报电话12339。”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展板、分发宣传资料、答疑解惑等形式,向过往群众宣传国家安全法律法规及相关知识,并通过向群众分发小礼物,吸引广大居民积极参与。

  自3月中下旬开始,李渡街道各村(社区)便启动了系列宣传活动,通过开展专题学习教育讲座,利用辖区电子显示屏滚动刊播国家安全宣传标语、张贴宣传海报,为群众发放安全教育资料等方式,多形式营造维护国家安全人人参与、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据统计,此次系列宣传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5000余份。


  敦仁街道

  今年4月15日是我国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进一步增强辖区群众的国家安全意识,扎实做好辖区的安全防范工作,营造良好的平安建设氛围,4月14日,涪陵区敦仁街道平安办联合司法所、党政办、敦仁派出所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敦仁街道在活动现场设立了宣传站,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展板、发放宣传资料、观看安全教育警示短片等形式,向居民宣传普及反邪教、反诈骗、禁毒等相关知识,并向居民详细讲解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会对个人、家庭及社会造成的影响以及居民都应有维护国家安全责任、义务的意识,让居民们做知法、守法、懂法的好公民。

  “通过今天的活动,我了解到很多有关国家安全的法律知识。我们每一个人都要树立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意识,都应该自觉维护国家安全。”敦仁街道黔靖街社区居民施洋表示。

  此次宣传活动共悬挂横幅30余条,张贴海报100余张,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000余份。据了解,敦仁街道的16个社区于近日都陆续开展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

  (涪陵区文明办)

责任编辑:站点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