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宣传部   重庆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区县工作 > 涪陵区 > 正文

涪陵区广泛开展“4·23世界读书日”活动

来源:
字号:
[小]
[大]
【打印】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4月23日是第27个世界读书日,涪陵区各级各单位广泛开展系列活动,倡导全民阅读,提升全民文化素质,营造良好的读书氛围。

  江北街道

  4月20日,涪陵区江北街道联合区图书馆在北坪社区开展“与书为友,欢乐成长”全民阅读志愿服务活动,丰富居民文化生活,提升文化素养。


  活动现场,志愿者为小朋友们绘声绘色地讲述儿童绘本《奥斯卡的小红船》的故事,小朋友们拿着自己动手折的“小红船”,跟随志愿者一起走入故事中,体验阅读带来的快乐。志愿者还挑选、推荐、赠送书籍给在场的居民群众,引导鼓励大家多好书、读好书,养成爱读书的好习惯。

  本次活动不仅激发了居民的阅读热情,提高了居民的文化修养,还丰富了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为提高辖区的整体素质、街道的精神文明建设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接下来,街道将多形式开展阅读活动进机关、进村(社区)、进校园等,鼓励全民多读书、读好书,全面提升文化素养,为打造文化江北,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贡献力量。

  龙桥街道

  在第27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为激发辖区居民读书、阅读的热情,营造浓厚的书香氛围,4月22日,涪陵区龙桥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在南岸浦社区市民广场开展“世界读书日”阅读活动。


  活动现场,针对不同的群体,设置了党史类、科普类、文化类书籍,吸引了社区众多居民前来看书、借书、交流。同时,志愿者还为老年人耐心讲解生活常识方面的知识,居民们还对一些热点书籍进行交流讨论,整个现场营造着浓厚的阅读氛围。

  龙桥街道通过开展读书阅读、交流活动,进一步丰富了社区居民的文化生活,提升了社区文明程度,营造了全民阅读的良好氛围。

  同乐镇

  近日,涪陵区同乐镇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在辖区同乐中学开展了“感受文字之美,尽享读书之乐”全民阅读活动,活动以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通过“老师”领读、学生阅读等形式,切实推动了红色文化进校园,让同学们爱上阅读。


  活动开始,志愿者绘声绘色地为同学们朗读了《重庆红色故事绘本》中邱少云的故事。随后,几位代表同学讲述了自己熟悉的红色故事,同学们用饱满的热情,激昂的文字带领大家了解革命战争年代的感人故事,共同追忆那段战火纷飞的峥嵘岁月,抒发对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革命征程中所涌现出的英雄人物的无限崇敬之情。最后,志愿者还向同学们推荐了《王朴:毁家纾难助革命》《邱少云:烈火真金铸英雄》等红色故事阅读书目,希望他们能爱上阅读、读好书、好读书。

  此次活动是“我们的中国梦”同乐镇文化进万家的首场活动,后续还将进村入户、送书下乡,开展丰富多样的阅读实践活动,激发广大群众的阅读兴趣,让阅读蔚然成风,提高群众精神文明素质,打造书香同乐。

  (涪陵区文明办)

责任编辑:站点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