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宣传部   重庆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区县工作 > 涪陵区 > 正文

关心下一代 涪陵区首个“家庭教育指导服务点”挂牌成立

来源:
字号:
[小]
[大]
【打印】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为落地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推进家庭教育工作的积极探索和重要实践,6月2日,涪陵区首个“家庭教育指导服务点”挂牌成立,标志着家庭教育指导联动工作机制正式进入社区试点。

  当天上午,在敦仁街道高笋塘社区,涪陵区妇联联合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区教委、区公安局,举行了涪陵区首个“家庭教育指导服务点”挂牌仪式。

  据介绍,高笋塘社区“家庭教育指导服务点”以社区为主阵地,集家庭教育指导培训、涉案未成年人回访帮教、心理疏导、普法宣传等功能于一体,督促监护人切实正确履行监护职责,提升科学实施家庭教育的能力,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助力基层社会治理。服务点还将进一步完善家庭教育工作机制,协同推进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体系化,共同做好家庭教育工作。

  “为了推进《家庭教育促进法》落地落实,今天我们建立了涪陵区首个家庭教育指导服务点,目的就是为了打通基层家庭教育指导工作的最后一公里,服务点集家庭教育指导、儿童心理疏导于一体,通过多个部门联动协作,共同来推进好家庭教育指导工作的开展。”涪陵区妇联有关负责人表示。

  当天的挂牌仪式上,各单位相关负责人还就社区试点工作、社区家庭个案进行了座谈讨论;长江师范学院教师、重庆市家庭教育师资库专家罗业伟,为社区妇联干部进行家庭教育知识培训。

  (涪陵区文明办)  

责任编辑:杨山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