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宣传部   重庆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区县工作 > 涪陵区 > 正文

亮眼!涪陵罗云23个农村客运招呼站焕然一新

来源:
字号:
[小]
[大]
【打印】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自今年3月份以来,罗云镇持续开展农村客运招呼站美化工作。目前,已改造完成23个招呼站,让原本老旧破烂的招呼站换上了新衣,转身变为宣传阵地,成为了“红色小镇”的一道靓丽风景线。

  在罗云镇干龙坝村附近一农村客运招呼站,翻新后的招呼站干净整洁,上面印刷了“听党话 感党恩 跟党走”“千亩油菜花 添彩新农村”等宣传语,让人眼前一亮。在此候车的村民们纷纷竖起大拇指,为美观实用的招呼站点赞。

  一位来自干龙坝村的村民说:“以前公路沿线的招呼站不仅破旧脏乱还贴了小广告,现在整治改造后,看起来非常美观,还带动周边的环境卫生变好了,等干龙坝村的千亩彩色油菜花基地打造好了,相互映衬,那就更美了。”

  改造前的招呼站

  改造后的招呼站

  农村客运招呼站不仅为候车出行的群众避雨遮阳,同时也是群众感受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的重要窗口。罗云镇共有客运招呼站23个,分布S102线猪老顶至龙骨坑、X176线龙骨坑至罗云、S527线罗云场至脚马架等路段。罗云镇在对客运招呼站的整治改造中,加入了罗云红色元素,融合原本的田园风光让客运招呼站成了宣传阵地,也成为了乡村道路上特有的景色。

  下一步,罗云将持续推进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加大人居环境整治力度,提升村容村貌,让罗云绽放精神文明之花,提升群众的的幸福感、获得感。

  (涪陵区文明办)  

责任编辑:杨山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