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宣传部   重庆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区县工作 > 合川区 > 正文

合川区开展形式多样的“文明行为促进月”活动

来源:
字号:
[小]
[大]
【打印】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草长莺飞三月天,春光无限美无边。与无限美的春光同时出现的,还有合川区各镇街、各部门的各种文明宣传和实践活动。

  3月12日,恰逢第十四届双凤赏花节开幕后的第一个周末,记者在保合休闲观光园看到,虽然一路上游人如织,但繁华之中却井井有条,车辆单循环前行,有序停放,游客文明赏花。“今年的双凤赏花节,一路玩下来舒适、愉快。”来自重庆主城区的萧女士说。赏花节期间,双凤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100余人的志愿者队伍,在保合休闲观光园开展“春风十里,不如文明的你”主题宣传,引导游客共同参与文明实践活动。同时,志愿者还积极开展文明劝导、交通引导、秩序维护、垃圾捡拾等志愿服务,引导游客文明赏花,景区舒适度、文明度显著提升。

  

  游客在保合休闲观光园开展文明出游打卡活动 

    此次开展的“春风十里,不如文明的你”主题宣传活动,是我区“文明行为促进月”系列活动之一。今年3月,是重庆市第二个“文明行为促进月”。进入3月以来,全区广泛开展《重庆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宣传宣讲工作,并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所、站、点),针对不同群体需求,引导各行各业,采取集中活动与分散活动相结合、示范活动与常态活动相结合的方式,广泛开展了倡导式、嵌入式、互动式等形式多样的文明实践活动。如区志愿服务总队组织各分中心所站开展了“1+10+N”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团区委开展了“春暖花开、与爱同行”志愿服务活动,草街街道开展了“感恩党·践初心”主题志愿活动,区人力社保局开展了“3.5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区总工会开展了“共享单车·共享文明”主题志愿活动等,弘扬文明精神,不断提升文明城区的品质和内涵。

  据了解,我区有3万余名机关干部以“双报到”“进网格到点位”或直接参与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点活动等方式广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他们利用业余时间,聚焦群众需求,贴近百姓实际,常态化开展理论宣讲、反诈宣传、春耕生产、垃圾分类、文明劝导、文明巡查、关爱独居老人、关爱留守儿童等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今年以来,全区已开展各类志愿服务2000余场,服务群众达10余万人次。

责任编辑:站点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