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宣传部   重庆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区县工作 > 合川区 > 正文

合川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特色项目获市级殊荣

来源:
字号:
[小]
[大]
【打印】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3月23日,合川区召开 2022年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专题会,深入学习贯彻近期中央、市委新时代文明实践重要会议精神,全面深化拓展合川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记者从会上了解到,2021年,合川区策划开展了多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特色项目,大大提升了市民的文化素养,展示了合川良好形象。其中,百姓茶馆项目成功打造为群众身边的文明实践宣传服务平台,荣获了第三届重庆市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铜奖;“别怕有我”——青少年心理健康促进志愿服务项目,重点围绕青少年心理健康,开展多元化、专业化志愿服务,荣获了2021年度重庆市最佳志愿服务项目;“康养百年”——关爱独居老人志愿服务项目面向老年人群体开展生活服务、精神服务、探亲服务、健康服务、法律服务、应急服务等志愿服务活动,具有丰富的内涵且独具合川特色。

  下一步,区级相关部门、各文明实践所(站)与各高校、社会志愿服务组织将加强沟通联系,共享资源平台,积极引入更多专业力量充实到文明实践队伍当中,做好“规定动作”,创新“自选动作”,平衡服务供需,努力提升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实际效果,探索具有合川特色、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同时建立健全运行保障机制,进一步优化建设方案,高质量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

责任编辑:站点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