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宣传部   重庆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区县工作 > 江北区 > 正文

消防宣传进校园 上好安全第一课

来源:
字号:
[小]
[大]
【打印】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区消防救援支队消防指战员为学生讲授消防安全知识 记者 钱秋韵 摄

  本报讯 (记者 钱秋韵)“同学们,灭火器的种类有很多,大家知道怎么使用吗?”“假如宿舍起火了,我们第一时间应该怎么做?”829日上午,由区消防救援支队开展的“消防知识进军训”活动走进徐悲鸿中学。消防宣传员为该校参加军训的新生讲授消防安全知识,增强大家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自防自救能力。

 

  活动中,消防宣传人员结合校园及家庭常见火灾案例,讲解了不同季节的火灾预防和处置办法,还现场对灭火器、消火栓、逃生面罩等器材的使用进行了示范教学,采取消防知识问答等互动方式,进一步提高师生的学习热情。最后,消防宣传人员还着重强调了学校宿舍及家庭用火用电的安全隐患问题,提醒学生不玩火,养成人走断电的好习惯,让新生在军训之余能有更多机会了解消防安全知识。

责任编辑:cq_zhen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