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宣传部   重庆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区县工作 > 江北区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江北城街道为工人解决欠薪难题

来源:
字号:
[小]
[大]
【打印】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感谢政府帮助,我终于拿到拖欠两年的工资了。”922日,工人何先贵拿到被拖欠的工资后感叹道。

  2019年,何先贵在紫御江山誉公馆进行栏杆焊接,项目完工后,一直没有拿到工资,共计5800元。分包方以工资已与班组长付清为由,拒绝支付。近一年时间里,何先贵通过电话、上门投诉等方式,屡次到相关部门要求维权,但因无法联系上当时所在工作组的组长,无法核实具体工资支付情况,且涉案金额少,无法移交公安立案侦查,此案件成为积案。

  重庆市江北区江北城街道受理投诉后,与区住建委、劳动争议仲裁庭、劳动监察大队、信访办等部门协作,严格按照《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组织投诉人、分包方、总包方进行长达四个多小时的协商,最终达成一致,分包方同意为何先贵结清工资,再向班组长追偿。

   

  江北城街道在为工人解决欠薪进行多方协商

  江北城街道秉承为民服务宗旨理念,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切实维护工人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cq_zhen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