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宣传部   重庆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区县工作 > 江北区 > 正文

【我们的节日•重阳】观音桥街道丰富老人精神文化生活

来源:
字号:
[小]
[大]
【打印】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重阳节即将到来,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努力营造关爱老人、关注老人健康的社区氛围,1012日,重庆市江北区观音桥街道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重阳系列活动。

 

“我们的节日·重阳”系列活动

  活动邀请了辖区的独居老人代表、纯老家庭代表、老年志愿者等来到现场,大家欢聚一堂,畅所欲言,其乐融融。

 

世纪童心幼儿园小朋友带来《中国么么哒》舞蹈表演开场

  活动以世纪童心幼儿园小朋友带来《中国么么哒》舞蹈表演开场,小朋友们向现场参加活动的爷爷奶奶们送上了节日祝福;紧接着活动进入有奖知识竞答环节,知识竞答结合了正在开展的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全国网络安全宣传等主题,倡导大家以文明行为促进文明城区建设,了解更多电信防诈骗手段,提升个人防诈意识,保障财产安全;现场互动小游戏年糕粘把活动氛围推向高潮,居民们兴致高涨,积极参与,两人一组考验默契,一个个玩得喜笑颜开,活动最后邀请大家一起制作手工菊花,并合影留念。

 

居民一起做手工

  参加活动的居民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人多闹热,做游戏、做手工也很开心,以后社区再搞活动大家一定积极参加。此次活动不仅让大家度过了一个欢乐祥和的重阳节,更丰富了他们的精神文化生活。

 

责任编辑:cq_zhen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