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宣传部   重庆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区县工作 > 江北区 > 正文

大石坝街道积极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来源:
字号:
[小]
[大]
【打印】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为进一步增强社区居民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呼吁居民参与到垃圾分类中来,10月以来,重庆市江北区大石坝街道在辖区多个社区积极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志愿者给居民详细讲解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

  109日,在石油社区宣传活动中,新航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志愿者给居民详细讲解垃圾分类的意义、处理方法等相关知识。在互动环节上,三五位居民围坐在一起讨论,大家畅所欲言。居民陈阿姨问道:当我们在家时遇到不会分类的该怎么办呢?”志愿者拿着手机一对一地讲解如何在微信上查找垃圾怎么分类等相关内容。

 

天桥、石门社区开展垃圾分类“真人”飞行棋宣传活动

  1012日,在天桥、石门社区开展了垃圾分类真人飞行棋宣传活动。活动将垃圾分类知识穿插进真人飞行棋的趣味游戏中,使活动变得趣味十足。

 

愿者和社区工作人员入户宣传向居民们介绍生活垃圾分类的相关政策和知识

  此外,街道在垃圾分类宣传中,通过志愿者和社区工作人员入户宣传、和与居民讨论等方式,详细向居民们介绍生活垃圾分类的相关政策和知识,同时引导居民们从环境卫生、绿色生活的角度,去有效地处理生活垃圾,杜绝乱堆乱放和浪费的行为,保持居住环境整洁干净。

 

责任编辑:cq_zhen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