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宣传部   重庆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区县工作 > 江北区 > 正文

华新街街道桥北社区举办防范通讯(网络)诈骗知识讲座

来源:
字号:
[小]
[大]
【打印】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1021日下午,重庆市江北区华新街街道桥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防范通讯(网络)诈骗知识讲座,并邀请辖区派出所警官纪秀清主讲。

  讲座中,纪警官以实际案件为例,历数了一些常见的网络诈骗招数即冒用虚拟身份诈骗、虚假贷款诈骗、网评刷单诈骗、冒充电商客服诈骗、交友诱导赌博诈骗等,她强调,遇到以上情况,不要主动与对方联系、拨打所谓的咨询电话;不要过分依赖网络,一旦发觉对方可能是骗子,马上停止汇款,不再继续交钱或马上进行举报,可拨打派出所报警电话,向有关部门进行求证或举报。同时纪警官特别指出,老年人要加强自身修养,天上不会掉馅饼,不要贪小便宜,多看新闻和官媒,了解政策执行方式,相信警方的力量。

   

  防范通讯(网络)诈骗知识讲座

  本次讲座向老年人宣传了网络防范诈骗的常识,提高识别各类网络诈骗犯罪伎俩的能力,为老人们敲响了安全防范的警钟,提高了老年人自我防骗意识。

责任编辑:cq_zhen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