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宣传部   重庆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区县工作 > 江北区 > 正文

大石坝街道多个社区持续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来源:
字号:
[小]
[大]
【打印】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为提升辖区居民的环保意识,引导居民保护环境,10月中旬以来,重庆市江北区大石坝街道在辖区大庆村、前卫、东海岸、忠恕沱、大路和黑院墙社区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1014日,在大庆村、前卫社区的宣传活动中,新航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志愿者向居民介绍了国家为什么要提倡垃圾分类,垃圾分类的意义与方法、垃圾分为哪几大类、垃圾如何变废为宝等垃圾分类相知识。

   

  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在互动环节中,志愿者举着一张绘制着剩饭剩菜的小卡片与居民互动和游戏。居民陈先生说:这样的活动老少皆宜,在游戏中增长了垃圾分类的知识,而且现学现用记得住呀。游戏现场欢声笑语,其乐融融。

  1021日,在东海岸、忠恕沱、东方港湾大路社区的宣传活动中,志愿者们向居民们、商户一对一的讲解生活垃圾分类要点,让居民了解了什么是可回收物、什么是厨余垃圾、什么是有害垃圾、什么是其他垃圾等相关知识。对居民们所提出的一些问题进行了耐心的解答。

  在互动环节上,通过小卡片实践,让居民们现学现用。居民陈大叔说道:多多开展类似的实践活动,一次不会分类,十次总会分了吧!”商户表示会积极配合垃圾分类工作,作为市民,有责任和义务参与到其中来,也为居住环境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cq_zhen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