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宣传部   重庆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区县工作 > 江北区 > 正文

铁山坪街道开展反家暴宣传 助力文明城区建设

来源:
字号:
[小]
[大]
【打印】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打起竹板连声响,我们上台有话讲;暴力相向生恶果,打骂违法毁了家;反对家庭有暴力,共同责任应担起……”

  122日,重庆市江北区铁山坪街道妇联在五里坪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广场开展了以反对家庭暴力·共享美好生活为主题的反家暴宣传活动。活动得到社区广大居民的积极参与,引起社区居民对婚姻家庭问题的关注和思考,活动现场气氛很热烈。

   

  “反对家庭暴力·共享美好生活”为主题的反家暴宣传活动

  据悉,本次反家暴主题宣传活动通过快板、舞蹈、小品、知识问答等多样化、最直观的方式让反家暴入脑入心,进一步提升广大妇女反暴力意识,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

  舞蹈《一家亲》《记着咱的家》和小品《对家暴说》将活动推向高潮,赢得了在现观众阵阵掌声。在知识竞答环节,主持人通过问答互动的方式向居民宣讲什么是家庭暴力、如何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以及反对家庭暴力的相关法律法规。

   

  工作人员向居民发放手册

  在游戏互动现场,幸福加社工带领大家走飞棋,与居民一起以真人版飞行棋的方式,帮助群众了解遭遇家暴时的求助途径,识别出生活中不同类型的家庭暴力等知识。

  活动现场还设置有签到墙、宣传台,引导现场居民增强发家暴意识,学会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敢于对家庭暴力大声说

   

  真人版飞行棋

  此外,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发放手册、现场讲解等方式向居民群众详细讲解什么是家庭暴力、如何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等相关知识,并耐心地解答了群众的咨询。

  通过此次活动,旨在引导广大妇女群众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倡导家庭成员行动起来,争做深化文明城区的实践者和推动者,消除家庭暴力,文明理家,以德治家,以家庭平安和睦助力深化文明城区创建。铁山坪街道妇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街道妇联将有效运用家之语婚姻家庭加油站、玉美工作室、妇女维权热线等服务平台作用,为辖区妇女群众提供法律咨询、法律援助、婚姻家庭矛盾调解等服务,并积极完善处置家庭暴力工作流程,努力形成家庭暴力事前预防、事中调解、事后随访的工作闭环,切实维护家庭和谐与社会。

责任编辑:cq_zhen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