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宣传部   重庆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区县工作 > 江北区 > 正文

重庆江北:江北区首个模块化公厕投用

来源:
字号:
[小]
[大]
【打印】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一天建好的公厕,你见过吗?

45日,记者从江北区城市管理局获悉,为方便市民如厕,江北区首个模块化智能移动公厕已于近日在江北嘴建成投用。

公厕位于江北嘴财信广场,以科技+环保+生态为设计理念,外观时尚,充满现代感。

 

公厕除了方便市民如厕外,还增加了无人售卖、城市宣传投屏、自助充电、自助取纸、公共休息等功能模块,为市民提供更多服务。

公厕还运用智慧物联网,实现智能传感、自动告警,向清洁人员派送工单。厕所的基本情况、客流指标、粪污情况、保洁情况等运营数据都能进行可视化管理。

另外,厕所采用了真空抽吸处理技术,节约用水。同时,厕所还使用了先进的环保技术,采用微生物降解、空气抑菌等多项专利,有效解决了厕所的臭气问题。

 

值得一提的是,不同于常规公厕,模块化公厕不仅办好了群众事,更让事办得更快。

常规公厕现场建设周期在3个月左右,但模块化智慧移动公厕现场建设周期只需要一天。

而这座一天建好的公厕,生产的大部分时间都是在工厂。公厕在工厂进行工业化流水线生产和调试检测,整个生产周期需要45天左右。

公厕生产调试完成后,只需要运送到现场吊装落地、接水接电,即可投入使用。这样的模块化公厕不仅适用于应急临时性使用,同时也可以二次组合作为永久设施。

责任编辑:站点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