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宣传部   重庆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区县工作 > 江北区 > 正文

五宝镇举行“学习新思想、展现新作为、喜迎二十大”微宣讲比赛

来源:
字号:
[小]
[大]
【打印】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4月25日,五宝镇以“学习新思想 展现新作为 喜迎二十大”为主题,组织开展微宣讲比赛,7名来自各村(社区)年轻选手走上讲台,分享读书心得,展示学习成果。

  

  宣讲比赛中,选手们根据我国改革开放以来的发展变化及取得的巨大成就,结合自身经历和所见所闻,将目光延伸,拓展思维,分享交流。

  “党和人民百年奋斗,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只争朝夕,离不开以史为鉴”“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百姓所盼所想,就是我们工作努力的方向”……一朵朵智慧火花在交流中碰撞,一个个鲜活事例在宣讲中呈现,一件件民生实事在实践中实现。选手们用热诚朴实的情感、澎湃激昂的语言,带领大家重温党的历史,讲述身边的故事,展现群众的幸福生活,传递新时代思想,引起在场观众的共鸣。

   

  经过近2个小时的紧张角逐,来自万缘村的丁朝凤同志荣获一等奖,她表示:“通过此次比赛,以讲促学,我更加深刻地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思想得到升华,党性得到锤炼,今后将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将实干精神贯彻到工作的方方面面。”

  

 

  比赛结束后,江北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张千里对所有参赛选手的表现进行了点评,并鼓励大家持续深入挖掘五宝镇的身边故事和优秀事迹,以身边的鲜活实例、感人事迹展现五宝镇的精神力量。

  本次比赛结束后,五宝镇将推选出比赛中表现突出的宣讲员加入五宝镇“老马”宣讲队伍,持续培养一支能讲故事、会讲故事、善讲故事的基层宣讲队伍,并深入开展“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网络”巡回宣讲,用鲜活的故事启发群众认识,凝聚思想共识,汇聚精神力量,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深入寻常百姓家。

责任编辑:站点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