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宣传部   重庆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区县工作 > 江北区 > 正文

重庆江北:志愿服务守绿荫 生态环保我践行

来源:
字号:
[小]
[大]
【打印】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践行绿色发展理念,积极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着力打造“山水之城 美丽之地”,由江北团区委主办,江北区青联、江北区青年志愿者协会、江北区西部计划项目办协办,联合组织60余名青年志愿者共同开展的“河小青”“林小青”“古树认养”等生态环保青年志愿服务系列活动正火热进行。

  美丽中国·青春行动‘河’我一起,保护母亲河2022净滩行动

  近日,团区委组织青年志愿者在江北区五宝镇下梁河滩边,开展“河小青”净滩行动。青年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头戴小红帽,使用手中的垃圾钳,沿途打扫河滩卫生、拾捡河道垃圾杂物及河面漂浮物,通过青年志愿者们的辛勤劳动,河道草丛中隐藏的烟头、食品袋等垃圾被清理得干干净净,同时也收获了周边居民的一致好评。

  “以绿之名 守护森林”助力生态环保‘林小青’志愿服务行动

  4月28日,铁山坪森林公园入口处汇聚了一群热心公益事业的青年志愿者,沿着登山步道展开巡林、护林活动。“林小青”青年志愿者们一丝不苟的清理步道周围的落叶、垃圾,并及时制止、劝导游客的乱扔乱丢等不文明行为。用实际行动为生态环保助力,传播绿色生态理念,号召广大群众积极行动起来,共同守护绿水青山,争做护林、爱林的宣传者、监督者、践行者。

  “古树认养 守护绿荫”生态环保青年志愿服务活动

  为引导青年志愿者争做森林成长的守护者,积极开展“古树认养”活动以及做好对古树的保护巡查和监督工作。4月28日,青年志愿者们来到位于铁山坪森林公园游客服务中心旁,认养了一棵高达8米,有120年树龄的古树。铁山坪森林公园的工作人员为志愿者们讲解了古树的养护知识,志愿者们将定期对古树的生长状况进行观察,并以文字和照片的方式记录在养护手册中。本次认养古树活动旨在引导青年志愿者了解古树、保护古树,助力森林生态文明建设。

  参加活动志愿者表示:“此次活动让我们身体力行的参与到爱绿、护绿的行动中,为生态文明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下一步,江北团区委将持续开展生态环保志愿服务系列活动,大力倡导绿色环保理念,广泛动员社会各界人士和青年志愿者积极参与到“河小青”“林小青”“古树认养”志愿服务活动中,全力引导广大青年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共同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生态环境,助力江北打造美丽幸福之城,为江北区加快推进“四个率先”,建设“两高”示范区汇聚青春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和建团100周年。

责任编辑:站点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