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宣传部   重庆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区县工作 > 江北区 > 正文

“守住钱袋子 护好幸福家”——江北区开展2022年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

来源:
字号:
[小]
[大]
【打印】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628日,江北区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以做好防范非法集资工作,增强人民群众防范网络诈骗犯罪常识,从源头上防范化解非法集资风险,维护社会稳定。

 

活动中,区委政法委、区金融办、区公安分局、区市场监管局等工作人员在五里店曼哈顿广场开展宣传,通过问卷调查、设置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重点向群众宣传了非法集资行为的主要特征、常见手段及如何防范非法集资等知识,介绍了近年来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典型案例,让大家了解非法集资带来的危害。 

 “工作人员用案例向我们普及怎么防范非法集资,我们听得明白,也懂得怎么做!参与宣传活动的现场群众纷纷表示,这样的宣传接地气,更易懂,自己不仅对非法集资有了深入全面的了解,而且掌握了防范非法集资的方法,受益匪浅。

据区金融办相关负责人介绍,捂住钱袋子,管牢血汗钱,守护好幸福家庭,活动有效提高了辖区市民对非法集资的辨识能力,特别是老年群体的法治意识和识骗防骗的能力。下阶段,江北区还将开展多方位、多角度地宣传,有效增强市民的风险意识和辨别能力,助力构筑和谐社会环境。

责任编辑:杨山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