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宣传部   重庆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区县工作 > 江津区 > 正文

江津区供电公司:青年志愿者情暖春苗关爱留守儿童

来源:
字号:
[小]
[大]
【打印】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17日,国网重庆江津区供电公司团委8名青年志愿者前往江津区刁家小学“国家电网春苗之家”,开展“国网情暖春苗心、同舟共济抗疫情”主题活动关爱留守儿童,该校6个年级的30名留守儿童参加活动。

  

  活动中,青年志愿者讲述抗疫感人故事、弘扬抗疫精神,开办电力小课堂,给孩子们讲解安全用电知识,组织观看防触电伤害动画片,开展电力知识有奖竞答,为获奖者颁发小礼品,让他们快乐学习安全用电知识,一起探索电的奥秘,为他们普及生活用电常识。

  

  电力小课堂结束后,志愿者们与孩子们进行了抢凳子、萝卜蹲、击鼓传花等互动小游戏。孩子们积极参加互动游戏,掌声、笑声不绝于耳,呈现出一片阳光、快乐、健康向上的景象。在孩子们依依不舍中,活动顺利落下帷幕。

  当天,志愿者们还送去了篮球、足球、乒乓球拍、书包、文具盒、笔记本、彩色铅笔套装,以及手套、围巾等锻炼用具、学习用品和保暖物品。

  近年来,该公司广泛开展青年志愿服务活动,通过一系列关心关爱留守儿童行动履行社会责任,打造了“国家电网春苗之家”公益品牌,为留守儿童和贫困学生提供帮助,陪伴留守儿童健康成长。

责任编辑:cq_zhen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