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宣传部   重庆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区县工作 > 江津区 > 正文

寒冬送暖 江津区吴滩镇开展冬春慰问活动

来源:
字号:
[小]
[大]
【打印】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为确保所有群众都能过上一个平安、温暖、祥和的春节,连日来,江津区吴滩镇党委政府领导班子带头,组织驻村干部和村“两委”干部,通过“集中发放一批、点对点送一批”的方式,对全镇520余名生活困难的党员、群众开展了冬春慰问活动,及时把党的关怀和温暖送到群众心坎上。

  据了解,“集中发放一批、点对点送一批”即场镇上居住的困难群众可在镇政府定点领取慰问物资,居住偏远的群众则由驻村干部和村“两委”人员入户送慰问物资,入户送慰问物资的同时,驻村干部也将疫情防控宣传、全民反诈宣传、禁毒宣传等内容送进群众家里。

  经统计,今年,吴滩镇共发放冬春慰问金、大米、粮油等慰问品共计12.53万元,其中整合了江津区级部门的慰问资金5.14万元,镇级自筹7.39万元,共慰问生活困难的老党员、老干部,疫情防控一线同志,困难移民户、困难企业职工,城乡低保户、特困供养人员、困难儿童、困难残疾人、农村低收入人口、困难重症精神病人、计生特困对象、家庭困难优抚对象等困难对象520余户。

  “通过冬春慰问活动,不仅紧密了党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拉近了干群距离,使群众充分感受到大家庭的温暖,更是切切实实地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群众家中。”吴滩镇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吴滩镇将进一步为群众解决生活中的实际困难,扎实做好疫情防控,让群众度过一个平安、温暖、和谐的春节。

责任编辑:cq_zhen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