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宣传部   重庆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区县工作 > 江津区 > 正文

江津区朱杨镇:书籍传递关爱 情暖留守儿童

来源:
字号:
[小]
[大]
【打印】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为弘扬和传承雷锋精神,关爱留守儿童健康成长,36日,朱杨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镇团委开展“情暖开学季·书香伴成长”志愿服务活动,引导留守儿童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

  当天,志愿者们分成6个小组,分别来到朱杨镇6个村(社区)的农家书屋,为孩子们送上爱心图书,理论宣讲志愿者还用生动有趣、通俗易懂的语言为留守儿童分享经典名著的内容和故事,通过讲演结合以及现场互动等方式,让孩子们在收获了知识的同时,也提升了阅读兴趣。

  “为确保赠送的图书符合孩子们的阅读口味,志愿者提前了解辖区留守儿童的读书心愿,购买了《水浒传》《钢铁是怎样炼成的》等中外名著以及《追风筝的人》《外婆的道歉信》《小王子》等少儿读物共计30种(本)书,在活动中送给30位品学兼优、家庭困难的留守儿童,帮助他们享受读书的快乐。”朱杨镇相关负责人介绍。

  下一步,朱杨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镇团委还将陆续组织“志愿青春·春日植树”“党史小课堂”等主题活动,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贡献青春力量。

责任编辑:cq_zhen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