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宣传部   重庆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区县工作 > 江津区 > 正文

江津区石蟆镇获评重庆市“书香之镇”

来源:
字号:
[小]
[大]
【打印】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近日,在市委宣传部组织评选的第一届“书香重庆”全民阅读系列推荐活动中,石蟆镇获评“书香之镇”,成为江津区唯一上榜镇街。

  近年来,石蟆镇着力营造浓厚的文化氛围和书香之气,积极开展全民阅读,成效显著,创建了全国终身学习活动品牌“清源诗苑”,罗平、吴应恒、何春梅、罗理、王晓等优秀代表获得全国(全市)百姓学习之星、全国乡村阅读榜样等荣誉称号。

  该镇把全民阅读工作摆在突出位置,研究制定了《石蟆镇全民阅读工作方案》,成立了领导小组,做到有机构、有人员、有计划、有成效。把全民阅读工作品牌做响做亮,依托全国终身学习活动品牌“清源诗苑”,全力支持展现百姓学习成果,累计有30位作者,创作诗歌3200首。把全民阅读工作全面保障到位,69个图书阅览室全部免费对外开放,形成了以镇文化服务中心为龙头、以村“农家书屋”为基地、以社“志强爱心书站”为基点的全民阅读阵地新格局。

  除此之外,积极利用赶集日等时机,组织志愿者开展全民阅读宣传,发放全民阅读《倡议书》5000份,赠送《民法典》等学习资料6000余册。联合辖区邮政部门开展“书香人生”活动5次,发放优惠购书劵1800余张,销售各类图书1000余册。通过开展“诵经典·讲故事”“少儿阅读分享会”“农技百科阅读分享会”等阅读活动。

责任编辑:cq_zhen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