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宣传部   重庆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区县工作 > 江津区 > 正文

江津公安深化便民举措 为特殊人群送证上门

来源:
字号:
[小]
[大]
【打印】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实在是非常感谢你们!谢谢民警同志,给我们解决了具体困难!”428日上午,江津精神康复院负责人从区公安局户政科、圣泉派出所民警手中接过一叠崭新的居民身份证,连声道谢。民警握了握对方的手,笑着说:“不客气,我们就是要为群众办实事!”

  去年至今,精神康复院陆续收治了70名流浪的精神障碍患者。这70名患者没有户口、没有身份证,不但无法领取国家相应补贴,也给精神康复院的日常治疗管理工作带来困难。

  区公安局户政科、圣泉派出所民警得知此事后,立即主动上门对接,了解情况、分析困难、制定方案,经过大量艰苦细致的调查走访,终于为全部70名患者依法解决了户口问题。紧接着,民警又把他们的身份证问题放在心上,于今年分两批将70人的身份证办理完成。考虑到精神康复院特殊的工作性质,民警还主动送证上门、精准服务,同时开展走访,询问是否还存在困难,并进行政策解释与法律宣传。

  这是江津区公安局队伍教育整顿“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一个缩影。为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除了居民身份证“精准办”服务外,江津警方户政部门还推出两项便民利民惠民措施。一方面,以“平安江津”“平安重庆”微信公众号“警快办”为载体,搭建“网上申报”平台,方便群众在“掌上”“指尖”事先了解所办事项的政策规定,最大限度方便群众“线上办”“最多跑一次”办理;另一方面,自今年51日起,全区31个派出所户政窗口全面启动电子支付,群众只需微信扫码就能支付工本费至区财政专户,并自动生成电子发票,方便快捷。

责任编辑:cq_zhen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