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宣传部   重庆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区县工作 > 江津区 > 正文

江津区:中山镇为民服务办实事 赶场天便民服务“早开门”

来源:
字号:
[小]
[大]
【打印】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近日,在中山镇便民服务大厅提交了临时救助资料的唐忠权,为该镇推出的赶场天便民服务“早开门”这一措施竖起了大拇指。

  唐忠权的点赞,源于中山镇提前30分钟开门办事。在中山镇,村民习惯在赶场天先到政府办事,然后上街赶场。以往该镇工作人员按规定9时到岗后,发现不少村民在便民大厅等待,尤其是逢场天等待的群众办事往往较多。

  中山镇机关干部结合上述情况,在“我为群众办实事”的过程中,主动提出了“每逢赶场天,提前半小时上班”的建议。在机关大会上,这一建议得到全体赞成。该镇决定从729日这个赶场天开始,实施新的“上班时间”,方便群众早办事、办好事。

  7298时刚过,该镇机关干部就在工作QQ群、微信群里发送“今天就是赶场天,上班提前半小时”字样的友情提示。830分不到,记者在该镇便民服务大厅看到,机关干部周开能已开始为村民办理低保方面的手续。

  赶场天便民服务“早开门”仅是该镇推出的便民服务措施之一。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中山镇始终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贯穿始终,真抓实干,以解决问题、服务群众为着力点,集中精力办好事关群众的民生实事。 

  接下来,该镇将继续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聚焦小切口,服务大民生,把为民办实事作为学习教育的落脚点,以实际行动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工作成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责任编辑:cq_zhengh